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欧华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欧华律所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4-10   阅读:
T AAA

2019年4月4日,“欧华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驻北京代表处举行。欧华律所资深顾问陈瑞金、奖学金及社会流动高级经理Clementine Johnson,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兼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及“欧华助学金”获得者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发放仪式。

首先,由陈瑞金先生致欢迎辞。他对4位获得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欧华律师律所作为国际知名律所,不仅业务广泛,还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在很多国家均设有奖助学金项目。此次为我校优秀学子设立的助学金项目是在中国的第一次尝试,该项目不仅为获得者提供至少3年的经济支持,还为获得者配备一对一导师,为他们提供在线课程和实地培训以及实习的机会,他希望该项目在中国政法大学、在中国能有更好更长远的发展。

随后,由卜路军致辞。他代表法大学生处感谢欧华律师事务所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慷慨资助。他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到我校着力于构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人生出彩的资助育人体系,着力实现“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共享同祖国和时代共同进步的机会!他肯定了欧华律师事务所的善举,指出“欧华助学金”是我校目前为止人均单笔受助金额最大的,持续时间最长的助学金项目,他希望获得者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才。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将社会爱心转化成自立自强的动力,并反哺社会。困难是暂时的,他希望同学们将压力化为动力,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克服一切困难,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现状。

接下来,欧华律所奖学金及社会流动高级经理Clementine Johnson女士介绍了欧华助学金的具体情况,并就4位同学提出的关于实习、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最后,与会领导为4位“欧华助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搭建多种形式的合作平台。

据悉,“欧华助学金”由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驻北京代表处捐赠设立,鼓励家庭经济困难法学本科专业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该助学金共资助四名学生,每名学生每年助学金金额为壹万伍仟元(15,000)元人民币,从大二到大四,共三年。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