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 程家瑞——比较法新发展:亚洲法学教育的挑战

来源:比较法学研究院   3-30   阅读:
T AAA

3月28日下午,东吴大学法学院教授程家瑞应邀在学院路校区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比较法新发展:亚洲法学教育的挑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比较法学研究院“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讲座由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主持,教授高祥、王志华作评议员。教授张彤、副教授李晓辉等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程家瑞以最近的中美贸易争端和国内的高峰会议论坛的动向为切入点,分享了有关比较法发展的见闻,阐述了相关的国家政策发展趋势和国家对高端比较法人才的迫切需求。随着讲座进一步深入,程家瑞从传统的地区划分、后来的功能划分等比较法学研究方法提出了比较法学新的发展方向,即结合政策导向和国际法导向的比较法学研究,并具体就一带一路发展、主流国际贸易协定等问题作了精彩的分析和评论。

高祥感谢了程家瑞为亚洲比较法学会的建立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比较法研究的新方向做了解读。王志华从历史、文化和现实需要求的角度进一步阐释了比较法研究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讲座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