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1   阅读:
T AAA

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6月30日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圆满闭幕。来自全国3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红旗文稿等媒体代表共 130 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商学院侯廷智、巫云仙,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靳晓春、何海燕等参加了大会。

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会长顾海良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并做主旨演讲。他认为此次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时点召开,应围绕以下三个主题,一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的发展,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三是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研究。他还围绕新中国 70 周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进行精彩的主旨演讲。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邱海平、武汉大学教授颜鹏飞、吉林财经大学教授丁堡骏、北京大学教授王志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审徐洋、四川大学教授张衔、辽宁大学教授谢地等做了高水平的主题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选举顾海良为荣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邱海平为会长,大会还选举了若干名副会长、顾问和理事,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当选为副会长,商学院侯廷智当选为顾问,商学院巫云仙、马克思主义学院靳晓春当选为理事。

据悉,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于1987年正式成立,是在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第一任会长是我国已故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宋涛。该学会宗旨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指导下,团结全中国从事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的教学、研究、翻译和出版宣传工作者,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百花齐放、百家争呜的方针,对马列主义经济学说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及其规律性进行系统的研究,促进中国经济科学的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