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强化责任意识 推进改革发展——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目标责任制中期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22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学校目标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学院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切实推进2019年度目标责任制相关工作开展,结合学院整体目标责任制任务及量化指标情况,逐项进行任务分解,逐步落实任务目标。7月4日,学院就2019年目标责任制任务部署,面向全院各部门(中心)开展中期考核工作。

7月4日,2019年目标责任制中期考核工作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宋乃龙,副书记刘玉娥,副院长李健百组成考核领导小组,分别就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听取汇报。会上,成人学历教育中心、综合办公室、财务内控管理办公室、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中心、网络教育学院、司法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党政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法商企业管理教育培训中心、律师教育培训中心、培训项目服务中心及国家级法治教育基地项目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就本部门(中心)上半年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工作难点、解决路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院长、分管院领导进行综合评估,并对各部门(中心)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经过此次汇报考核,学院各部门(中心)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各部门(中心)工作人员均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高度重视目标责任制规定,认真研究落实指标完成举措,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把任务工作落到实处,推进部门(中心)全年目标责任制的完成。

宋乃龙肯定了各部门(中心)目标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目标责任制落实推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依规,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明确“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助力国家法治建设”为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积极构建“合作、包容、务实、创新”的学院文化,为全院目标责任制的有效落实提供坚实的精神土壤。二是要强化资源整合,坚持资源共享。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挖掘自身潜力,充分调动学院各方力量形成合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以公平公正为基础,充分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要培养创新意识,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建设,构建与实务部门长期的系统化的人员交流和法治教育合作关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问题是创新的起点和动力源泉,要培育员工的创新意识与创新思维,将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创新意识培养的全过程,员工就会以务实的态度直面问题,以创新的路径解决问题。

目标责任制中期考核会议后,结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短期培训相关部门(中心)目标责任制的有效落实,学院召开了专题经验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宋乃龙主持。相关业务中心负责人就实际问题发表看法,并就住宿、就餐、场地等实际问题展开讨论并分享各自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工作要创新活动组织形式,规范培训流程,通过精细化伴随式服务保障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抓住受训单位的需求点,根据受训单位的实际需求提供服务,以高质量的师资体系、极具特色的课程专题、贴心的配套服务打造法治教育培训的专业形象。

2019年初,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学校党委制定实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通过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继续教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目标责任制要求,积极响应服务学校发展建设,以学校发展目标为导向,以学院职责任务为依据,积极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压实责任。通过此次全院范围的目标责任制中期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全院教职工的责任意识与创新意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协同性和创造性。以此为契机,全院将继续凝心聚力,不断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