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证据科学人才培养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研讨会

来源:证据科学研究院   10-8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张楚天舒)为更好落实学校学院目标责任制,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推进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导师岗位职责,发挥导师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26日下午,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了“证据科学人才培养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研讨会。学院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教授、副院长张中教授、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副教授、副院长赵东教授,以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中教授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根据学校目标责任制相关内容,结合学校有关师德师风文件,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国政法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号召全院教师严格按照要求,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杨俊丽详细讲解了党政工作在“目标责任制”中的量化指标,逐条宣讲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与《中国政法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引导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随后,副院长张中教授做关于导师职责与人才培养的主题解读,重点传达了《研究生导师职责规范》、《研究生教学培养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办法》,总结了学院以往导师规范、教学管理、师德师风等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强调强化师德管理、提高育人水平,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的职责,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加强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杜绝一切有损教学规范的行为出现,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多做贡献。

会上院办主任杨俊青与科研办主任刘璐分别就本次岗位聘任与考核传达了学校人事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晋职与晋级的具体办法,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的聘任与考核条件,指出了今年岗位聘任与考核标准的新变化,强调岗位聘任与考核纳入了师德“一票否决制”,与二级党组织意见,再次提醒大家重视师德师风建设。

教师代表主题发言环节中,证据法学研究所吴洪淇副教授结合研究所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全面梳理了经验与不足,从增强学生学术交流、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训练、加强导师责任心、健全对毕业生培养效果的反馈机制等方面探讨了今后改进的方向。法庭科学研究所杨天潼副教授从师生关系角度,分析了师德师风问题的根源,认为教师应当端正思想,钻研专业,提升教学水平。

会上,王旭院长就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了解到的我院导师课堂教学、学生教育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她指出目前我院师德师风、导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整体上是好的,但是还存在课堂教学用心不够、学生培养担责不够,将影响到我院教师队伍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希望各所严抓严管,加大调研力度,摸清情况,加强课堂听课,杜绝一切不利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培养的事项发生。

最后,名誉院长张保生教授作总结讲话。张保生老师指出师德师风是高校教师建设最重要的问题,这次研讨会从导师规范、教学管理、师德师风等几个方面,宣贯了教育部和学校文件。他强调教职员工政治上要树立法治理念,培养学生法治思想。道德层面要倡导健康的新型师生关系,核心观念是“师生平等”,培养符合“仁、义、礼、智、信”五常要求的理性人。

今后,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导师职责,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措施,多措并举,进一步提振教风与学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