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首届“中文日创新视频大赛”网络评选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7-22   阅读:
T AAA

首届“中文日创新视频大赛”网络评选比赛于7月10日圆满落幕,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这一倡议旨在庆贺多种语文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多年来,联合国中文日已经成为人们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

2020年4月,中文联盟联合汉考国际向全世界中文学习者、汉语考试考生等线上征集创意视频、中文教学小妙招,以此来庆祝联合国第十一个中文日。该活动受到全球国际中文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孔子学院、海内外教育机构、中文学习者、汉语考试考生和中文教师积极参与。经专家组审核,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有3个优秀作品入选。它们分别是:夏言(Tudose Ruxandra)《汉字拼图》、乔安娜(HorobeanuGeorgiana)《将汉语和歌曲完美结合》、博格丹(Neacșu Marian Bogdan)《王昌龄-送柴侍御》。经过在Youtube平台“HSK Official”上进行展示播放,并经过大家的推广、转发,后根据点赞数量将入选作品进行排名,最终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布大孔院积极响应汉考国际的号召,在所有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在教好汉语、办好活动的同时,始终将汉语推广与中国文化的传播放在首位。在不断地努力与尝试的过程中,布大孔院逐渐成长、成熟,并引领无数热爱汉语、钟情中国文化的罗马尼亚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