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与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法律硕士学院   9-24   阅读:
T AAA

9月2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与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本部举行。出席仪式的有中化学建投公司的母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刘东进,法律合规部部长王双兴;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新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迎超, 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吕利涛以及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部门的负责同志。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副院长刘智慧、副院长梁敏、经济法教研部副主任刘炫麟、教学科研办主任黄晓慧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祁海潮主持。

仪式上,主办方播放宣传片并介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相关情况。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工程建设企业集团,是我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知识技术密集的工程公司。此次与法律硕士学院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的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许身健在发言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校史、学科代表人物、学术地位以及法律硕士学院建院十五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法律硕士学院正是按照新时期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要求,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高层次法律人才为目标,探索富有特色的培养模式。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和实践基地的建设,与大型国企法务部门等实务机构联合培养人才,能够开拓学生视野,让其更加了解国情,了解中国企业。中国化学集团走在了中国国企改革的前沿,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家的精神,企业的法律实务专家进课堂、深入参与学生培养过程,将极大促进法律硕士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双方合作能够共同建设美好的未来。

郑江对双方的合作签约表达了祝贺,他介绍了建投公司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了法律从业人员在投资业务中把控风险的重要性。郑江指出,建投公司现阶段法律从业人员数量与集团公司要求和公司发展需要仍有差距,此次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适逢其时,对公司发展和法治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拓宽高校人才培养体制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司法律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随后,许身健和吴新荣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刘智慧向祁海潮赠送教学实践基地挂牌。

签约仪式后,刘东进发表讲话介绍了中国化学的历史沿革和法治建设情况。他结合中国化学集团的发展战略表达了企业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双方的合作,他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他指出,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化学成熟的法治央企建设经验和优秀的现代企业管理能力,能为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相信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共同打造“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利益共赢”的教学实践基地标杆样板,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学生培养、法律服务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并就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互致问候和祝愿。

法律硕士学院在2020年疫情背景下,依然积极推进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上半年续签8个合作基地,新签合作基地11个。截至目前,法律硕士学院共有公检法、律所、企业等教学实践基地33个。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