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瑞雪兆丰年,金牛迎春来”春节文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2-28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臧天雄)罗马尼亚当地时间2月12日上午9点,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ISB)共同举办“瑞雪兆丰年,金牛迎春来”春节文艺演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立、ISB学校校长赛尔达尔·萨克曼(Serdar Sakman)、ISB学校小学部校长穆斯塔法·邵伊德米尔(Mustafa Soydemir)、罗马尼亚中国学联代表、ISB全体师生以及当地华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欢度2021新春佳节。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文艺汇演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演出在《美丽中国,欢乐春节》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序幕。布大孔院中方合作院校的老师、青年二胡演奏家何梦叶表演二胡独奏《无羁》,为观众们带来浓浓的中国风情。全国武术冠军庞海帆老师为观众表演《中华武术》,刚柔并济的武术动作令学生们赞叹不已。

(何梦叶老师演奏二胡《不羁》)

(庞海帆老师表演《中华武术》)

学生们呈现了精彩的节目,中国“年”文化的详细介绍、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悦耳动听的歌曲演唱、悠扬的钢琴和古筝演奏以及学生和家长们共同为此次活动录制的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文化盛宴。

李立院长代表布大孔院向所有到场嘉宾送上了新年祝福,她说:“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告别鼠年,迎来牛年。牛是忠诚、勤劳和繁荣的象征。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幸福快乐!”

(布大孔院李立院长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受此次新冠疫情的影响,布大孔院在过去的一年中遇到了诸多困难,但是在各位老师、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布大孔院不仅在教学上坚持在线上为学生授课,而且在文化活动方面也积极与各兄弟单位合作,为汉语教育和中华文化在罗马尼亚的推广做出积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布大孔院定将再接再厉,为罗马尼亚人民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