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巴巴多斯孔院成功举办首届小学生汉语桥比赛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  孔子学院办公室   7-29   阅读:
T AAA

日前,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成功举办了“快乐中文”(Chinese, Joy & Fun!)首届巴巴多斯小学生汉语桥比赛。来自圣·史蒂芬和查勒斯·布鲁姆斯纪念小学两所学校的500名汉语学生参加了初选,20名表现优秀的学生被推荐参加了巴巴多斯小学生汉语桥决赛,六名学生分别获得所在学校的一二三等奖。汉语桥比赛得到了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的全力支持和指导。

(首届巴巴多斯小学生汉语桥比赛提交的视频截图)

巴巴多斯孔院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成功举办首届小学生汉语桥比赛。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通过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而在筹备汉语桥比赛和拍摄视频期间,巴巴多斯于6月16日经历了六十多年不遇的飓风灾害。飓风过后,巴巴多斯受灾严重,虽无人员伤亡,但多处地方断网断电,有的长达一周之久,这导致汉语桥辅导和比赛安排一度中断和推迟。

在这两所小学承担教学任务并进行辅导的三名本土老师付出了辛勤的努力:首批汉语教师奖学金获得者维克多利亚·米勒,今年新加盟孔院的两名归国留学生、海外志愿者罗思凡和爱乐担任了两所小学的教学任务和汉语桥的辅导工作。他们一字一句地给学生们辅导和纠音,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录视频。他们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孩子们在镜头前的可爱笑容,孩子们用中文朗诵中国古典诗词、唱起中国歌曲,并用中文数数,这些都使老师们感到欣慰和满足。志愿者爱乐还同时担任协调人,做了大量幕后工作。此外,巴巴多斯孔院还举办了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埃乐斯利中学三名学生经过初选并参赛获奖。

汉语桥的成功举办,特别是首届小学生汉语桥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当地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期待明年的汉语桥比赛更精彩。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