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法律实务系列讲堂(第三十六期)“商业秘密案件举证规则研究”主题讲座举办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王翼桐   11-6   阅读:
T AAA

10月31日,法律硕士学院法律实务系列讲堂第三十六期“商业秘密案件举证规则研究”主题讲座在我校海淀校区举办。本次讲座由学院私法研究所所长陶乾主持,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伟民担任主讲,清华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秘书长洪燕与谈。讲座内容紧紧围绕商业秘密法律事务的关键问题展开,富有专业性和前瞻性。

首先,李伟民从两个案例引出商业秘密在现行法律制度中的定义,展示商业秘密案件中举证责任的话题。接着,李伟民从商业秘密举证责任的法律变化展开,结合法律条文,分析原告和被告的举证责任范围。随后,李伟民提出现有举证责任的不足之处以及新的反法引起的一些法律实践问题。李伟民表示,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应该避免成为打击竞争对手的手段,而应该兼顾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平衡。

在与谈环节,洪燕通过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来分析商业秘密保护的若干问题。首先,洪燕详细分析了反法修订的核心内容,随后介绍了商业秘密的秘密性、价值性和保密性,最后探讨了当下商业秘密保护领域的几个问题。

本次实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启发,同学们表示,将在新反法修订的背景下更好地理解商业秘密的法律保护问题,提升个人的理论能力和实务能力。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