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CUPL正能量第228期】梅三114:从“我”变成“我们”

来源:校团委  3-28   阅读:
T AAA

(文 | 团宣通讯社 杨豫)冬天为清晨的绿茵场覆上一层灰雾色的滤镜,六个身影齐齐汇入队伍,位置不断变换,却又总是遥相呼应,仿佛有无形的线,将她们的一举一动都默默相牵。从“踢球”的共同爱好到宿舍的生活点滴,从2018年的晚夏开始,她和她,早已在难计其数的相伴日子里,融为了“她们”。

2018:请回答,初见模样

将时间拨回三年前,在迟夏和早秋交汇的季节,六个女孩陆陆续续走进法大校园,住进了梅园三号114宿舍。仿佛与所有青春的相遇一样,她们融洽而精彩的生活就此展开,但不同于任何一场简单的相加,从初见到相知,她们有着最独特的色彩。

“当时在来的路上就和舍友们通过微信群联系上了,第一印象是大家都很热情很活泼”,陈汶亭回忆起三年前初见室友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大家都是平易近人的女孩子,虽然还不熟悉,但也相处融洽”。宿舍长王思璐高中就独自在北京上学的独立和自律,让室友十分佩服;一开始话不多的盛晨雨,则从倒垃圾、套被罩,到剥橙子、帮忙打饭,细致入微地照顾着大家;微信里活跃外向的刘伊颖,在初次见面中也自然地对接上了阳光的个性,张罗着帮大家买热水壶;但来自东北的张文钰却出乎大家意料的娇小可爱,第一个来到宿舍的她也看着这方并不算宽敞的空间不断被填满,仿佛预兆着在日渐增多的相互陪伴和充实。“宿舍有点小,但是挺明亮的”,上下铺,六人间,过道被三张桌子塞得满满当当,狭小的空间让六人彼此碰撞、摩擦,而正是这样的“包裹式相处”,加速了她们走进彼此生活的步调,也用欢笑接纳了现实与想象的差距。“宿舍太小,我们一起在宿舍用餐的时候,就用佳星、思璐和晨雨为了方阵训练准备的小马扎当凳子,可以说锻炼了我们艰苦卓绝的品质”。

冬天的到来,将起床用时无限拉长。第一次季节变换,梅三114是在互相叫醒去足球队早训中一起度过的。“这绝对是拉近感情的重要因素”,自从全宿舍一起加入了政管女足,她们也有了新的身份——室友、课友,更是是队友,越来越多的相似和相伴,让六人的时空汇集交融,“好像无论我做什么,就总是我们了”。

2019:有了你,会不一样

第一次期末考试用昏天黑地的复习,将2018过渡到了2019。走出一片翻书声的自习室,钻进夜幕里,六个女孩也“整整齐齐”地跨过了新年的钟鸣。

“当时宿舍长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小礼物!”第一次共同度过的跨年,张文钰仍然历历在目。刘伊颖也清楚地记得,那个独一无二的小吊牌和创意满满的“零食兑换券”,让期末的疲惫里也透进了几缕欢笑。“我的礼物现在还在我柜子里呢!”陈汶亭因为参加了交流项目,第二次跨年没能和室友们一起度过,却从未缺席任何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大二那年,我们是在群里发了跨年红包来庆祝的”,稳稳降落在期末周的跨年,让六人总是用一起自习的“仪式”来庆祝新年到来,不用盛大的宴会,不用疯狂的欢庆,只要在一起,她们就拥有最独特、也最美好的回忆。

5月,梅三114宿舍在“政管群星”颁奖典礼上获得了“和谐之星”称号。她们在获奖感言里说到:“足球是我们的共同爱好,也为我们带来了许多难忘的回忆。愿我们相互促进,相互学习,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从全员归队政管女足,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到期末互相帮忙占座、督促自习,室友情谊的温暖,让法大成为了温暖的“新家”。从2018年到2019年,六人都因学业优异拿到过奖学金,令人羡慕的成绩在她们眼中,只是与“家人”共同奋斗的常态。

“我们经常‘秉烛夜谈’,球队的比赛啦,期末的压力啦,明天要几点起床啦之类的。”那些难熬的时光,成为她们往后的收藏。熄灯后压低的笑声,盛晨雨每天那几声早上雾蒙蒙的“起床啦”,纸箱里横七竖八的咖啡,还有门口的春联横幅,以宿舍之名久久站立,站成她们默契的起点,明天的指向牌。

2020:共奔赴,下站明天

以铺天盖地的疫情为开端呼啸而来的,是网课和隔离交织踵至的2020年。梅三一楼的小房间蒙上一层层微尘,看似白天和夜晚一样的安静,但她们的交谈却并没有沉寂——那句“起床啦!”也如往常般响起——穿过网线,穿过几千公里的大地,穿过堆积已久的思念。

“大二开始,成为‘师姐’了之后,大家的心态和整体的氛围都会有所转变,虽然大家都很忙,也会抽时间思考讨论一些需要共同去承担的责任,可以说成为了一个更成熟的宿舍。”足球,从六名队员共同的爱好,转化为六位师姐齐担的责任。时间为梅三114涂抹了更丰富的色彩,六个青涩懵懂的女孩也开始学着站成大人的角度,建起一座更稳健坚固的“充电堡”。从即将进入大二之际,李佳星就明显地感觉到“大家一下子变得厉害起来”,虽然依旧肆意流泪、放声大笑,但面对比赛的挑战,强劲的对手,“心态都更从容了,少了点畏惧,有了更多征服的勇气。”梦想着宏大的未来的同时,她们却也仿佛从未被岁月改变。“我们就是一个快快乐乐的宿舍,我和我和我,要做最棒的我们!”

从一天一次的打卡提醒,到临近上课时分互相提醒室友进入直播间,再到分享因居家而突飞猛进的厨艺,“群里经常聊天,感觉似乎也没有很久不见了”当亲密成为一种惯性,依赖就能让她们不再分开。携手向前走,也常常看向彼此,她和她,在绿茵场上,在一室之内,以“她们”之名,共同奔赴更加精彩的明天。

2021:从你我,成为我们

2021的钟声敲响,六个女孩在新年之际互相送出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王思璐:希望我们都能学业顺利!

刘伊颖:希望我们都能得偿所愿!2021年快乐多一点,烦恼少一点~

盛晨雨:希望我们都能有所收获!

张文钰:希望我们平安健康、开开心心!

陈汶亭:希望我们学业顺利,平安喜乐,心想事成!

李佳星:让我们2021一切顺利!一起夺冠!

李佳星:一起夺冠!

王思璐:一起夺冠!

刘伊颖:一起夺冠!

盛晨雨:一起夺冠!

张文钰:一起夺冠!

陈汶亭:一起夺冠!

“我们要夺冠!”走向2021,她们对女足的比赛有着淋漓的畅想,对未来也有着无限的信心,六个笑容的映照下,冬季也似乎快要融化,那些期待中的“平安喜乐”、“学业顺利”、“得偿所愿”和“夺冠”之梦,也在“她们”共同种下的土壤里,向着又一次春日的重聚走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