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校学生夏瑜荣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处   6-8   阅读:
T AAA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持续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评选了2021年“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本年度,共评选30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 经过材料申报、初步遴选、入围答辩、考核公示等环节,我校退役大学生夏瑜脱颖而出,获得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入选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并在北京市征兵大会上接受光荣表彰。

夏瑜,女,我校人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8年9月参军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63780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义务兵一次,嘉奖一次。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参军前综合成绩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等。退役复学后,获评第十三届“感动法大人物”称号、获第十九届“学术十星”、 致公奖学金特别奖,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功立项。

服役期间,夏瑜作为基层新闻报道员累积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战略支援报等重要媒体上发表新闻稿件近200篇。退役复学后,夏瑜始终把“退伍不褪色”的信念贯彻在行动当中,相关事迹报道于解放军报客户端、中国政法大学官网等;加入法大青春讲师团,多次受学院邀请参加征兵宣讲活动,将自己在部队的所见所感所思进行分享,累计听众达400余人次;搭建一对一帮助平台,已为50余名志向入伍学子答疑解惑,数十名学子受其事迹感召报名2021年春季征兵;发挥宣传特长,将学校退役大学生事迹进行采集,累积向中国政法大学等公众号投稿数篇,展示当代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风采;协助筹备学校首次征兵工作主题展并担任讲解员,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学子踊跃参军。夏瑜是大学生士兵在部队追求成长进步、实现人生价值的典型代表。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了大量高素质兵源。自2009年起,共计有146人光荣参军入伍,其中男兵112名,女兵34名。此前,退役学生李正新、张钊分别获得2018年、2019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