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中国青年作家报】鸟巢焰火下的青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22   阅读:
T AAA



冯思琦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字如面,展信安康!

今天是2月5日,大年初五,冬奥会开幕后的第一天。此刻我刚刚在网络端看过昨天开幕式的重播,依旧激动不已,我想昨天你们在屏幕前观看仪式的时候也是同样的心情吧。

焰火绽放,璀璨夺目。在开幕式进行过程中,我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听到烟花盛开时“隆隆”的响声,并通过媒体转播看到鸟巢上空绽放的焰火,为盛大的场面而惊叹。还记得我上一次向你们讲述鸟巢的焰火还是大半年前,那时候,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学生合唱团的一员,我在现场见证了五星烟花在鸟巢上空绽放,绚烂的焰火升腾出五星图案,令人热泪盈眶。这一次,尽管不是在看台亲眼见证焰火绽放,但同样地亲临国之盛事,在焰火闪耀时留下自己的志愿身影,我想你们也都会为我感到骄傲。

在志愿服务中,我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志愿者”,工作内容是向场馆1800多位志愿者们提供服务保障。饮食餐包、防疫物资、志愿者徽章等物品的清点分发都是对细心和耐心的考验,仔细清点、反复核对,确认无误后装箱分发是我的工作日常。最让我自豪的是,场馆志愿者们领取到的爱不释手的“徽章”,是从我们组员的手中一个个发出去的,因为这一点,我和同组的小伙伴们也更加充满活力地投入我们岗位的工作。

我清晰地记得,从落客点走到鸟巢的路上,有一个大大的倒计时牌。从倒计时20多天的陆续上岗筹备,到进入个位数时紧锣密鼓的演练,倒计时牌上跳动的数字记录着我每一天的志愿生活。2月4日晚结束开幕式服务,凌晨走出场馆时我惊喜地发现,倒计时牌上的数字已经变成了“开幕式1天”,那一刻,我为自己能够参与其中,贡献出自己小小的一分力量而满足。走回登车点的途中,我遇见了其他学校不同领域的志愿者伙伴,大家高兴地挥着手,说着“辛苦了!”“晚安!”

尽管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名字,但同样的一身志愿者制服让我们像是多年好友般熟络。立春时节,纯洁的冰雪遇上火热的中国红,身着天霁蓝的我们用最好的服务相拥奥运五环,我想这应该是春天最美的颜色。凌晨的鸟巢依旧灯火璀璨,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有序进行着收尾工作,鸟巢绽放的焰火早已深深烙印在脑海,成为我一生的骄傲。爸爸妈妈,别为我第一次在异乡度过春节而担心,这个寒假能够身处充满温情的志愿者之家,我感到幸福且充实。在学校冬奥志愿者之家,我结识到很多善良、可爱的志愿者伙伴,大家在一起写春联、剪窗花,将“冬奥春节”过得年味儿十足。在志愿服务之外,我还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友思”学习圈,经典阅读等活动中,大家一起跑步运动、阅读书籍,相互帮助修改毕业论文的架构,我们组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志愿者大家庭,相约着共赴这场冰雪之约。

最让我感动的是无论志愿服务结束多晚,总有人在等着我们“回家”。联排结束后近200人的自助火锅,开幕式服务归来时老师同学们在门口大声说着“欢迎回家”,志愿者之家播放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在这里,有老师们的关心,伙伴们的帮助,我始终都被温暖和爱意包围着,也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将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还记得年初雪博会和冰雪节开幕时你们给我分享家乡的冬奥元素,巨型的冰五环和吉祥物“冰墩墩”下好多游客在驻足合影。而今北京冬奥会已然拉开大幕,奥林匹克运动再一次进入“北京时间”,让我们继续共同期待这一场盛会带来的无限可能。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18级学生 冯思琦

2022年2月5日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