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幕 我校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  6-5   阅读:
T AAA

5月28日,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成功举办。

本届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教务处与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承办,由北京信诺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是华北地区乃至全国极具影响力的高校大学生刑事模拟法庭竞赛。竞赛设置揭幕表演赛、三轮正赛及总决赛,为时三周,总计比赛六十六场次,共计邀请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北京市各级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以及知名律所、高校的六十余名专家担任评委。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四十八支高校代表队齐聚军都山下,争弈模法,盛况空前。

颁奖典礼上,本届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刑事司法学院教授赵天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赵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林辛建,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欧春光分别致辞。他们回顾了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十四年来的历程,对本届北模竞赛进行了分析、点评与总结,肯定了各参赛队的精彩表现,激励学子在赛后保持势头、迎难而上、勇攀高峰,胸怀对法律的热爱和法治的理想,对北模未来的持续发展表示殷切期待。

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六支赛队获团体一等奖;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共十八支赛队获团体二等奖;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共十二支赛队获团体三等奖;李雨恒、王迩笃、方典典等十三位参赛队员荣获最佳辩手奖。


我校代表队由2020级本科生魏积宇、陈泰文、杜天一、康蕴仪、谢言及2021级本科生刘佳宁6位同学组成,由刑事司法学院涂欣筠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自5月13日初赛开始,我校代表队三轮比赛势如破竹、捷报频传,最终在本次竞赛中夺得“团体一等奖”,队员谢言获“优秀个人奖”,指导老师涂欣筠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