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总分团体奖冠军!我校在第十五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选拔赛上获多个奖项

来源:国际法学院   3-7   阅读:
T AAA

第十五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选拔赛于3月2日至3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等学校代表队的参与。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我校代表队取得总分团体奖冠军、正反方最佳书状奖第一名、正方最佳口头答辩第一名、正方最佳辩手(任妙洋)、最佳指导老师奖(张鹿苹、李大朋)、正方优秀辩手(魏积宇)、反方优秀辩手(邢芷宣)共八项奖项。成功晋级将于四月份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的国际赛。

(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先生及三位法官为冠军队伍颁奖)

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建议设立,由荷兰莱顿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所联合印度赛琳法律基金会创办,是目前唯一的世界级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本届赛事的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我校国际法学院、北京齐众律师事务所承办。

此次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副教授张鹿苹和博士李大朋带队,队员由国际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魏积宇、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任妙洋、国际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邢芷宣、国际法学院2023级研究生徐来、国际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陈也、国际法学院2023级研究生曾馨仪组成。代表队自2023-2024学年第1学期10月份组成,历时六个月艰苦训练,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三位法官为会务组成员颁发特别奖)

航空法模拟法庭比赛作为实践教学的一部分,在国际法教学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国际法知识、深入剖析法律问题、提升法律检索能力和提高专业英语能力的机会,对于学生个人能力与专业水平的提升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作为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国际模拟法庭有利于激发学生对国际法的研究兴趣,锻炼学生对国际法问题研究的水平,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厚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宽广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法大代表队的成功晋级体现了我校在航空法教学与研究活动中的成果。队员们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团结一致,积极进取,认真总结所得的经验和吸取的教训,努力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编辑 赵晏苒(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