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我的X搭子 | 心怀无限赤诚 畅游电子世界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 刘烨 实习通讯员 朱钰莹   3-27   阅读:
T AAA

怀揣着想结识更多的游戏同好,想为更多的电竞爱好者提供同台竞技、展现自我的平台,并且想要在自己的校园拥有属于自己的电竞社的想法,2017年以谢心为代表的电竞社创始人在对电子竞技的热爱的推动下,满足了申请成立社团的一个个条件,克服了成立道路上的一个个困难,使得“法大电竞社”从一粒小小的种子落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心怀无限赤诚、永远无畏前行的团体。

六年间,一批又一批热爱游戏的法大人入社并组成战队为热爱出战。

他们在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中获英雄联盟全国冠军,2018年英雄联盟高校联赛当中进入全国八强,在2022年第九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秋季赛当中打入四强,2023年第十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秋季赛当中进入四强,他们在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两个游戏的赛事中取得了许多亮眼的成绩。他们与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校队联谊,在方寸之间连接起高校情谊;他们暂离现实,在电子像素当中,找寻原初的快乐。

2023年10月22日,由腾讯官方和法大电竞社主办的第十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海选赛中国政法大学站开赛。比赛现场,很难找到一个空的座位,很多手机,很多人声,“Double Kill!”,“Triple Kill!”,“First Blood!”的游戏提示音此起彼伏。不论是手搓还是电脑配置,大家都沉浸在王者荣耀的大峡谷里。

有声音或懊恼着对面的操作打得自己措手不及,或对着逐渐灰暗下来的电子屏幕跺脚,也有别处或许是一个“slay”全场,或许是一个绝处逢生的操作,就有一阵哄声,呼喊着“哥!你超神!”“姐好厉害!”,当然还有此起彼伏一阵欢呼声,庆祝“Ace!”。

在这样一处天地,有人陪着喧闹,游荡峡谷,心无所抑,游戏虽是虚拟,喜怒却是真实。

从早上10点到下午3点,这场比赛从初赛打到决赛,下午阶五教室已经没有那么满了,打进决赛的时候人数更是寥寥无几了。比赛结束后,电竞社成员们将张贴在墙上的王者荣耀比赛海报揭下,收起比赛信息的立牌,将一切收拾好之后,阶五教室回归到了原初的样子。

在北京,很多的高校都在举办王者荣耀的官方联赛。校园电竞社每个学期举办一次,官方也会在每个学期筛选一次,办活动取得的结果不好的学校社团会失去承办官方联赛的资格,多年以来我校电竞社一直在官方的筛选下保留着举办联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20年电竞社主办的高赛联赛的比赛场地是整个体育馆一楼。

六年间,电竞社举办过很多类似的比赛或观赛活动,每次活动在校内反响都非常热烈。电竞社希望本社举办的活动能让同学们在自己喜欢的“峡谷”(王者荣耀竞技场地)或者“特训岛”(和平精英竞技场)抑或者是“蒙德大陆”(原神大陆之一)等等找到忙碌之余的快乐。

电竞社创社开始就设立了四个部门,在一场场比赛的磨练之下,四个部门的运行架构逐渐成熟,现在有负责战队管理和选拔、组织日常训练并代表学校打比赛的竞技部,策划并落实校内外赛事活动的组织策划部,负责社团宣传、拍摄剪辑和公众号运营的宣传部,负责拉赞助和与合作商家沟通的外联部四个分工明确的职能部门。

谈到读书和打游戏之间的关系,刘博采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学习重要。”他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有位亲戚家的小孩不喜欢读书,说以后要去打电竞挣大钱,刘博采当即就和小孩打了一局比赛。结果小孩输了,小孩就哭啊闹啊,说还要比还要比,那就比,比了几局小孩就输了几局,刘博采就拍拍小孩头对他说:“你这水平连我都打不过,还要去打电竞,好好读书吧你。”他已经靠这种方法劝说好几个有职业电竞梦的小孩把重心放在好好读书上了。

今年的电竞社通过百团大战、刷寝以及开黑群等方式,招到了四十多名新成员,是继低谷之后的再起。电竞社的扩大,离不开各届社长和社员的努力,而当热爱和责任联系起来的时候,他们最初的快乐并没有被消磨,之所以选择负担起这份责任,是为爱发电,爱一直都在。

因为热爱,所以其它不溯不怨,愿为连桥,这是电竞社很多人对于电竞社工作的态度。

传统观点里,电竞是“不务正业”“浪费时间”,对电竞的反对声浪一直存在着。但随着近几年电竞作为职业的发展,以及电竞少年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为国争光,也有越来越多人认识到电竞项目的未来可期,并非只是一群无知少年的胡乱玩闹,认识到中国的强项并不只在传统体育,并不只在小球大球,也能在电子竞技项目。

电竞行业虽说火热,电竞社成员们也并非一味承认电竞的可取性,更多在于现实考量和社会关涉。

李驰曾经也是王者荣耀的游戏玩家之一,他本身对于电竞是很开明的态度,孩子们玩得开心就好了,不管打比赛还是日常娱乐,最重要的是开心就好了。

而邓熙妍目前的职业规划是电竞行业方向,电竞对于她而言,亦是某种程度上的助力。当代表自己国家的电竞队伍登上舞台、斩获金牌,选手们的努力被看到,这种努力让她心生自豪的同时也受到激励;当自己游戏时开语音和朋友聊天唠嗑,彼此之间跨越了物理上距离的阻隔,变得更加自然与熟络。

电竞行业虽然新兴,但是对于大众来说可能还是一个陌生的职业,不是凭着一腔热血便可以登上大舞台,电竞社的他们,清醒地热爱着。

打游戏容易上瘾、荒废时间,并且影响学习、生活曾也是很普遍的观点,但没有将情绪价值上的意义包含进去,多少有点以偏概全。法大电竞社里藏龙卧虎,比如在接受采访时,刘博采就指着在旁边打着王者的另一位成员说:“诶,你们看梁哥,可厉害了,当时走在路上,就拍拍我说:‘我宪法考了98分!’你看,这是对我多大的激励啊。”而刘博采自己也担任着象棋社比赛队队长兼教练的职务,并在北京市象棋高校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乙级联赛个人第一,乙级联赛个人第三和甲级联赛个人第四的好成绩。

电竞社成员不只是一起打游戏,他们也有学业上的相互扶持,也有生活中的共同快乐,而电竞社,是他们相聚的地方,更是他们携手并进的纽带。

电竞社已经成立六年了,六年间,有过巅峰的荣耀,也有过疫情时的低谷,不过只要他们对电竞的热爱还保留,电竞社就还是那个地方,他们共同相信,电竞不是所谓不务正业,也不是所谓的沉溺于虚拟,而是在于进入游戏那一刻,大家都在这里,心怀无限赤诚,在另一个世界相知相熟。电子像素的流动,在变化万端的世界里,为热爱,绘出一片斑斓。

热爱游戏的法大人在一场场比赛合作中,在一次次线下团聚中,在电竞社找到了自己的“电竞搭子”,一起打游戏,或是一同看比赛,找到同好的大家都分外欣喜。

电竞社副社长邓熙妍提及,电竞比赛对于她来说,是生活中的调剂,也是学习之余的慰藉,当初加入电竞社,主要是为了找到一个搭子一起看电竞比赛,而最终也得偿所愿,找到了喜好与口味都非常相似、各个方面都十分契合的师姐。师姐与她一起看大大小小的比赛,又带着她一起做赛事的志愿者,从中她得到非常多的与电竞行业接触的机会;在担任电竞社副社长的同时,她自己也增加了许多关于电竞行业的阅历,每一次与游戏官方的联系,每一次成功举办的社团活动,每一次电竞社内部的团建,都是她与电竞社共同的成长,彼此之间羁绊的加深。

一路的陪伴与快乐,即使在疫情阻隔时也未曾消散,疫情封闭结束之后,伙伴们又聚在一起一同探索游戏世界。

而在比赛到来之际,参赛队员们每周会根据课表调整时间进行训练,在临近比赛时,他们会进行王者荣耀训练赛,或者在学校附近的银河网吧包五个机子训练和平精英,通过同局作战提高成员配合度并增加作战经验,或同队之间进行排位比赛,或和别的队伍约训练赛,并及时进行赛后复盘。复盘的时候,他们会很认真地较劲,关注自己的尊严问题,“打赢就,诶,你看看我这波,多牛,是吧?”刘博采回忆起曾经的复盘经历,眉飞色舞地为我们模仿了复盘时自豪的语气和洋洋得意的神态,然后又扮演起另一个角色进行反驳。然而在谈及打输了这一情况时,他的语气一下子又认真了起来,“但是打输了是真要复盘,而且要很细致”,大家在复盘过程中会绞尽脑汁地想对方的缺漏处并为自己的游戏表现找解说,以开玩笑的方式将一盘游戏中出现的漏洞一一找出并填补。他认为复盘是为了精益求精,也是为了更好提高自己的技术。对待游戏的态度、一起复盘的经历,也是他们一起的联结与见证。

每场赛后,不管比赛结果如何,队员们都是要进行团建的。这时在队员们心中,比赛或游戏都是第二位的,重要的是和朋友们聚在一块儿打个游戏聊聊天。

他们的指导老师李驰亦是默默关心着他们。老师本身工作比较忙,担任指导老师时主要是负责审批活动并保障他们活动当中的人身安全。当时电竞社成员有一个王者荣耀联赛,李驰已经准备好如果他们打进了决赛,要收拾收拾跟他们一起去深圳打比赛。不过他一直很遗憾,没能和电竞社全体成员见个面,“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看看。”他凝视着眼前的咖啡,点了点头。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