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班戈孔院新春序曲,孔子课堂欢度中国年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22   阅读:
T AAA

一月中旬,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五所孔子课堂拉开了喜迎新春系列活动的序幕。当地时间1月19日,班戈孔院在女王罗马天主教小学孔子课堂隆重举办“金狗纳祥瑞,喜迎中国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紧扣中国春节主题,由该校师生和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带来的歌舞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

此次中国年活动,可谓年味十足。演出开始,伴随着欢快的鼓点,孔子课堂学生身着舞龙服饰,活灵活现的中国龙来回穿梭,格外夺人眼球。


(舞龙小队员)

紧接着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对中国新年进行了细致介绍,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亲切的问答互动。

随后,蒙古舞蹈《筷子舞》再次表现与诠释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舞蹈的天分和热爱;由学生带来的小提琴独奏《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优美的旋律诉说着细腻的情感;彩云之南乐器葫芦丝吹起《清清玉湖水》,悠扬的声音仿佛是抖动的丝绸漂浮在西双版纳的溪流之中;“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琵琶独奏《大浪淘沙》,明朗的节奏感让学生们如痴如醉。

(琵琶独奏《大浪淘沙》)

女王罗马天主教小学校长欧汉伦和焦昆老师带来的太极剑表演,可以说是惊艳四座;妙态绝伦的民族舞蹈《家乡美》,抬腕挥手间似斜淌在河水中的余晖,表达着对故乡的款款深情。

(民族舞蹈《家乡美》)

歌舞《高山青》深情的歌声,欢快的节奏,律动的舞步,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歌舞《高山青》)

(海拉德小学孔子课堂新年活动)

此外,班戈孔院1月15日于海拉德小学孔子课堂举行的中国年主题活动,同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孔院会相继在其余三所孔子课堂举办中国年主题文化活动。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