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与东交民巷小学启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学生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图/卢云开   4-8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法大学子深入实践,服务基层,我校与东交民巷小学“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于2018年4月4日星期三下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举行。

(“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双方交流)

东交民巷小学张晔老师、北京教育学院王兰涛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民商经济法学院辅导员蒋龙琴以及2017级知识产权班、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班的志愿者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主持。

民商经济法学院蔡超静和张亚峰作为同学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做好本次活动,为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蒋龙琴代表学院发言,她希望同学在活动中虚心学习,积极求教,从细节做起,展示法大人的风采,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晔代表东交民巷小学讲话,她谈到东交民巷小学作为北京市的法治教育示范校,非常注重法治教育,推出了一批法治特色课程,深受同学们欢迎。对于本次法大研究生走进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她表示了热烈欢迎,她相信通过两者之间的合作,学校的师生一定会受益匪浅。

袁钢代表研究生院讲话,他指出“法治教育进校园”作为研究生实习实践的措施之一,对于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增强学校服务社会功能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寄语同学们要做到精准服务,要结合青少年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开展活动,同时实践中还要不断思考、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真正成长为“德法兼修”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启动仪式后,王兰涛就如何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教学进行了培训,她从教学设计、教学目标等向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据悉,“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研究生班级特色项目培育计划的组成部分,在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班级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由17名同学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将在东交民巷小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法治教育,通过课堂教学、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向小学生讲授宪法、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与资源保护等法律知识。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