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暨政策宣讲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图/尹建峰   5-14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11日下午,学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了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暨政策宣讲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昌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陈军,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卢少华,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以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出席会议,退伍学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主持。

(退伍学生和国防生代表进行汇报表演)

会议伊始,播放了我校2018年历时一年制作的征兵宣传片《我们的荣耀青春》及退伍学生李正新、赵方强的视频。退伍学生和国防生代表汇报表演《缤纷五彩兵,我们带你看军营》,展现不同兵种特色和我校大学生士兵的风采。退伍学生代表赵方强、江梦先后发言,“军人的作风让我不惧任何挫折和考验”、“部队是一座大熔炉,更是一所大学校”,他们从思想境界的提升、意志品质的锻炼、身体素质的增强、综合能力的提高等方面总结了在军营中的成长收获。

陈军发表征兵工作动员讲话。他通过对青年人能力品质、价值实现和责任担当等发人深省的提问,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在强国强军的新时代,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相结合。他指出,参军报国是青年学生无悔的人生选择,大学生参军入伍是自律自强、追求上进、甘于奉献的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应当把握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机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投身绿色军营是对自身意志品质的磨炼,对个人成长成才的淬炼,军营会让每一位战士都有所成就。

常保国发表讲话。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身体素质普遍需要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能在刻苦训练中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更能从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活中培养理想、信念、责任感与家国情怀,军队带来的精神财富会使战士们受益一生。他强调,青年强则国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随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信息化步伐加快,部队正在不断适应新时代潮流,彰显日益成熟的大国科技。军营则需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有志青年,去掌握并使用新型装备,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贡献青春力量。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军营这座大熔炉中百炼成钢。

卜路军最后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北京市以及学校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程序、基本条件,从复学升学、经济补助、就业优待、进京落户等六方面讲解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