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期“添翼工程”周末补习班顺利开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1-6   阅读:
T AAA

10月26日星期五晚上19:00时,我校第八期“添翼工程”周末补习班顺利开课。利用每周五晚上、周六、日时间,由品学兼优的高年级学生当教员,给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课程辅导,本期补习班将持续八周时间。

自2014年开办第一期“添翼工程”周末补习班以来,已完成七期,有554位少数民族学生受益,开出96门课程,125个补习班,1024人课次,共聘请了125位学生教员。目前,第八期补习班,聘请学生教员18人,共开设13门课程,共180人次参与。

“添翼工程”旨在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水平和综合素质,专门招聘学习成绩优异的高年级学生为他们免费辅导课程,帮助他们掌握所学知识、提高学习成绩并缩小与其他学生的差距,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专业素质,增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本领。同时通过师兄师姐的帮助和引导,最终实现各民族学生的共同进步,增进学生之间同学友情,加强民族团结,相互学习,实现交流交往交融。


教员和学员的感想:

教员吴琼:“师弟师妹们在和我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我就觉得自己的责任重大。所谓教学相长,我在不断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也学到了许多,新学期加油!”

教员张旭:“师弟师妹们对学习的热情与认真也让我更体会到一种使命感,希望能用自己所学尽力帮助他们,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添翼”,让他们感受到自我提升的价值!”

教员徐晓婷:“你们真的很棒!接下来我们一起努力,我会一直陪你们到期末!加油!”

教员许耀乘:“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师,才能真正感受到用自己所学传授知识的快乐。从最开始的有些不自信到现在能够课上课下开心地跟同学讨论问题,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觉得自己为大家又多尽了一份力。”

学员国经1801班古力比努尔·阿不力孜同学:“进入法大,最为担心的就是学业问题,担心自己跟不上老师节奏。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诸多帮助,添翼工程给了我自信,师兄师姐更是很亲和,用他们的学习经验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非常感谢添翼工程的所有老师师兄师姐们,在我们圆梦的路上给予了我们希望和自信!”

学员公管1801班麦合木江·木塔力甫同学:“从一开始接触高数开始,我真正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数学,完全出于迷惘的状态中,在绝望中徘徊。每次数学课都不敢坐在前排,直到开设添翼工程,我才看到了希望,才建立了自信。不仅师兄优秀,而且上课讲得很好,而且还在教我们怎样去面对大学,怎样去学习。他是我的榜样。”

学员刑司1705班阿迪兰·阿里木同学:“这次我报了债法、刑总和国际法班。三位老师讲的都特别好,每次讲一个东西都会拿个例子来解释,而且上大二之后自己也知道该怎么去学习了,所以这次的课听得很认真,认真记笔记了。”

学员刑司1606班张鹏飞同学:“我从添翼工程中学到了很多也受益匪浅,从教员那里我学到了坚持,努力,自律。优秀是一种习惯,是课后的复习,是课前的预习,我希望通过跟随教员的脚步能够使得自己走得快一点,为我的家庭为我的家乡为我的梦想提提速。”

学员中文1601扎西拉姆同学:“很感谢学校提供这么一个宝贵的资源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成绩,添翼工程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个课程的辅导项目,更多的是让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一直在努力,懒惰和借口只会让我无地自容。让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对生活充满热情,对自己充满希望。师兄师姐也是学生,他们从学生的角度给我们授课,带给们我们很多不一样的收获,也让我反思和总结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态度。小教室的教学方式可以随时提问,也敢于提问,会对学习产生很高的兴趣。最后,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以及教员们,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机会,不负众望。”

学员刑司1702德青卓嘎同学:“添翼工程真的对于我来说有很大的意义,因为有了这个课程可以让我们重新来解读一些上课没能读懂的知识,还有能够好好复习学过知识,同时也能认识到一些很优秀的师兄师姐,在他们身上学到一些学习的习惯,也能够学习他们的精神,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还有通过这个课程我能做一些相对应的练习题来加深对某个知识的印象以及理解,添翼工程就像它的名字一般给予我们一双隐形的翅膀,让我们更加接近自己的梦想。真的很感谢有这样的一个工程,让我在法大更加倍地感受到了温暖。”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