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人物典型  >  正文

祁欢:丹心谱忠曲 柔情聚人心

10-24   阅读:
T AAA

祁欢,女,满族,现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着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国际反垄断和投资研究中心(CIIAI)中方主任。她恪尽职守,扎实工作,讲协作、讲奉献、顾大局,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院里的各项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地默默耕耘着;她坚持育人为本,传道授业解惑,用爱心培育出满园的桃李,以真诚收获了师生的尊敬。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影响深远,科研成果丰硕,在学术与教学的过程中也始终注重端正自己的思想、修养自身的品德,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与科研相统一,维护学术道德,严谨治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能力。祁欢老师以心无旁骛、高度投入、夙兴夜寐、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行动,默默履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

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学习,提升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祁欢同志作为一名具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她在群众中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党员形象。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同时作为学院分党委委员,祁欢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师生的学习工作。因此,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自己的工作,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祁欢同志具有大局意识。她在平时的工作中坚决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四讲四有”的新标准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祁欢同志具有很强的责任感,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主动接受党内外监督,增强了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她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在工作中积极服务与奉献。在与同事相处时,她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党员先锋活动时,祁欢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坚持育人为本,传道授业解惑

祁欢同志身兼学院分党委委员、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等数职,却不为名利所绊,用爱心培育出满园的桃李。她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以真诚收获了师生的尊敬;她善于管理,勇于创新,凭智慧和勤奋浇灌出丰硕的果实。

她拥有优秀的教学成果,并深受同学喜爱。作为一名法大的老师,祁欢同志长期以来讲授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竞争法、海商法、WTO法等课程。从教多年来,她一直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尊重学生,对学生友爱负责,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法。在近三年的本科学生评教结论中,祁欢老师每次的评分都在95分以上,远高于全校平均评分。

除了自己负责的外事与科研工作之外,祁欢同志还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院里的各项工作。在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地默默耕耘着。

祁欢老师还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包括担任学术十星、学术新人、学术法大、三国法学术大赛的评委,天伦杯、论衡杯辩论赛的评委,参与组织了三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为参加模拟国际投资仲裁竞赛的同学辅导答疑,用自己的理论知识来助力同学们的全面成长。

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影响深远,科研成果丰硕,具有高度责任感和社会良知

祁欢同志不仅仅是在教书育人方面的创新,在学术与教学的过程中也始终注重端正自己的思想、修养自身的品德,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与科研相统一,维护学术道德,严谨治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在学术上,祁欢同志笔耕不辍,成绩斐然。教学成果突出,承担了大量课堂内教学活动和课堂外教学活动任务。祁欢指导了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指导了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资助项目,参编了《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海商法》《国际法学概论》等16部教材。

祁欢认真完成科研任务,注重改进和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祁欢同志还出版了一系列重要论文。例如近三年内,祁欢同志每年都有专著、权威期刊或者核心期刊推出,在国际经济法学界具有影响。在100余万字的科研成果与十余项的科研项目中,她凭借着自己对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充分地展示着一个学者的魅力。

作为一个有社会良知和高度责任感的学者,祁欢同志身体力行,将视角投向现实,关注国计民生,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长期以来,她一直兼任着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国际反垄断和投资研究中心(CIIAI)中方主任、海商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竞争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理事、北京国际法学会理事、海商法协会理事、海淀法学会理事。在如此繁忙的工作中,她能较好做到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她每年都组织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其所在的研究中心在国内外竞争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

祁欢同志还连续6年担任中国政法大学教代会和工代会主席团成员,每年向学校教代会、工会提交教师议案,在教代会上反映教师意见,维护教师利益,为学校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献计献策。

祁欢同志在付出和奉献中从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学院师生感受到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把荣誉称号留给其他同志,只有“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执着和坚守,奋进与追求”是她的座右铭,祁欢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高校优秀教师党员的精彩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她身上流淌着对祖国、对母校的一腔热血,她的行动更是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风骨。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