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青春励志中国梦  >  正文

青春励志中国梦——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图/尹建峰 ​文/王逸君   4-27   阅读:
T AAA

4月25日晚,青春励志中国梦——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礼堂隆重举行。

乍得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穆罕默德·穆斯塔法·雅各布、参赞哈米德·迈德·瑟迪,我校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校长助理熊桢,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院长何马根,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监督部主任王新环,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韩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陈军,武警部队驻中国政法大学选培办主任刘洪涛,“全国十佳律师”、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创办人岳成,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副主任梁永清,北京科建集团董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创业导师申涌亮,中国消防协会宣教部主任孙文中,北京市教委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北京地区负责人库蓝·巴拉提出席了颁奖典礼。“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校长黄进致辞)

黄进首先致辞(致辞全文),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给予法大学子无私资助、关怀的陈泽盛先生和圆核资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今晚获奖的陈兆恺法官以及各位获奖同学和集体表示了热烈祝贺。黄进表示,今天是他第七次在这个舞台上与大家共同见证感动,对此他感到既熟悉又清新。熟悉的是,这种感动已成为法大的一个传统,甚至可以称作法大的精神史诗。清新的是,每年我们分享的是不同的经历,获得的是不同的启迪。法大学子或献身国防,或敬老爱亲,或自立自强,或博爱奉献,以自强不息书写生命熠熠光辉,凭努力奋斗创造人生卓尔不凡。这些故事饱含正能量,直抵心灵,让我们充满温暖,让法大洋溢温情。

黄进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第二,要勤勉为学;第三,要知行合一;第四,要久久为功。希望同学们志向远大、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做一个朝夕追梦、止于至善的法大人。

随后,嘉宾分别为“自强之星”代表、“感动法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伴随着充满感动的颁奖辞,颁奖典礼进入了高潮,“感动法大人物”及特别奖的名单被一一揭晓。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丽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李居迁、宣传部部长刘琳琳、科研处处长栗峥等嘉宾先后为获得“感动法大人物”宣读颁奖词并颁奖。他们分别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薛宝、国际法学院娜迪热·艾尼娃尔、国际教育学院托马、人文学院惠海红、商学院浦天龙、商学院黄健栓、社会学院李正新、刑事司法学院赵方强、商学院邓丽萍、法学院吴迪和灵心手语协会集体。此外,黄进宣读了“感动法大人物特别奖”获得者中国政法大学特聘教授、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陈兆恺先生的颁奖词。

整个颁奖过程激动人心,很多在场观众被获奖者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岳成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动法大人物”是学子中的先进典型,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2017年“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感动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评选活动于2006年创办,至今已举办过11届,旨在表彰自强不息、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我校杰出在校学子。今年评选活动首次设立了“感动法大人物特别奖”,并进行了网络投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烈响应,总投票点击达21万余次。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