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作者:文/骆红维 图/尹建峰阅读量:2017-09-07

9月7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以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张国辉为组长的考察组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察。党委书记胡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教师代表、省级以上人大政协代表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黄进主持。

(教育部考察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会上,胡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述职。他指出,2010年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教育部、北京市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战略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公平为基本要求、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以依法治校为可靠保障、以加强党建为坚强保证,坚持稳中求进、聚焦内涵发展,不断开创法科强校建设的新局面。

胡明围绕抓方向谋全局,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抓改革谋发展,切实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发展;抓党建夯基础,积极构建一体化党建大格局;抓引领出实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管理强教育,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汇群智聚人心,努力构建和谐校园等八个方面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七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

胡明指出,今后,学校党委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总揽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推进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取得新成就,以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

校长黄进表示,本届党委领导班子任职期间,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推进世界知名法科强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可以肯定的是,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快速稳定的发展,学校建设世界知名法科强校的办学目标得到了实质性的推进。全校师生员工充分肯定学校党委班子任职期间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民主测评)

张国辉代表考察组介绍了考察情况,并对中国政法大学做好此次党委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考察组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对本届党委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