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喜迎党代会】我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组织部作者:图/尹建峰阅读量:2017-09-22

近日,学校党委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汇报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并提交“二报”相关材料。至此,我校顺利完成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两委委员“三下三上”酝酿提名和党员代表选举工作,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根据教育部党组的统一安排,我校拟定于2017年10月召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2017年7月,学校党委正式向北京市委和中共教育部党组报送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 拟定了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分配原则,以及党委、纪委组成人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8月23日,北京市委组织部正式批复同意学校于2017年10月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新学期分党委书记会部署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根据学校总体日程安排,党代表酝酿选举在9月2日至9月15日进行。各分党委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广泛进行思想动员,严格组织程序,把握关键环节时间节点,严格遵照党委提出的代表条件、数量和结构要求,如期完成选举任务。目前各选举单位已经全部完成党员代表选举,全校共选举产生代表200人,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确认全部符合代表资格。9月20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各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结果。这次选出的代表,均是各单位岗位业绩突出,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有威信、有能力的党员,具有显著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

(校部机关分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参加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为做好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确定了下届“两委”组成原则,校党委先后召开3次党委常委会,1次党委全委会,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对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意向性人选进行了酝酿。各分党委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程序,在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了两委委员酝酿提名工作。学校基层党支部全部参与提名酝酿工作,参与面达到100%,党员参与面达到97.55%。按照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领导原则,确定了30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含差额5人)。按照有利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原则,确定了11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含差额2人)。按照程序,学校党委将按照会议议程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交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成为正式候选人,并进行差额选举。

据悉,学校将按照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总体安排,陆续开展代表培训、提案提议收集、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务筹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