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各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分团讨论会
来源:新闻中心阅读量:2017-11-11

第一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9点,第八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在逸夫楼4040室进行了第二次分组讨论。团长李秀云主持会议。

会上,代表们针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明确性、准确度、全面性以及学校特色体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议还对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李秀云传达了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构成原则,会议酝酿了两委委员候选人的建议名单并推选王有为同志为监票人。

第一代表团驻团记者 葛莹 实习通讯员 石静雯

第二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9:00,第八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在逸夫楼3087室进行了第二次分组讨论,就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展开了讨论。

本次讨论由第二代表团团长吴平主持,来自校部机关分党委的18位党代表参与了讨论。与会代表就报告决议(草案)中提到的“一片蓝图画到底”“迎风吐蕊,落地开花”等细节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并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推荐监票人。

第二代表团驻团实习通讯员 盛钰晶

第三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来自离退休党委的第三代表团党员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306室进行第二次分团讨论。讨论会由团长马华山主持。

代表们对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情况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明确了“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办法,了解了候选人的来源和组成情况,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对名单进行了探讨。代表们一致认为,应在“两委”委员预备人选中增加离退休党委委员名额。

同时,与会代表围绕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退休教授的资源优势等方面对“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完善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关心离退休教师生活、开设“老教授讲堂”等具体建议。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推选出马华山担任监票人。

第三代表团驻团记者 黄雨薇

第四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来自法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以及体育部党委的党代表在逸夫楼5040室召开了第四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团长刘大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就“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讨论,刘大炜讲解了纪委七年来为学校所做的工作,并向代表们汇报了各个代表团的讨论情况,代表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今后五年发展目标着实落地的希望。随后,团长刘大炜组织代表阅读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副团长尚武宣读选举办法,代表们热烈讨论并且对方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会上,姜晓敏代表带来了学院路老教授们对于改善生活环境的心声,就道路建设、超市规划、就诊医疗等方面提出建议,代表们也纷纷表达了对于教师身心健康的关注。最后,对于第八次党代会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第一次),代表们就人选进行了酝酿讨论,为下午的选举做好准备。

至此,第四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圆满结束。

第四代表团驻团记者 郑一格实习 通讯员 张信璐

第五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九点,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成员于逸夫楼3038室召开第二次分代表团会议,讨论会由第五代表团团长王洪松主持。

王洪松总结了10日下午第一次会议讨论的内容和各代表的意见,并向代表们积极献策表示感谢。代表们就“两委”报告决议(草案)的细节问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谈对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随后,代表们对监票人进行了推选。

至此,第五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圆满结束。

第五代表团驻团记者 王安琪

第六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第六代表团第二次讨论会在逸夫楼5041举行。来自国际法学院党委、社会学院党委、后勤党委的17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六代表团团长顾永强主持。

顾永强首先对昨天下午召开的主席团会议的内容进行传达,并且明确了今天会议的流程和内容,宣读了党委、纪委委员组成原则。会议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讨论,并对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讨论。会议两次酝酿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推选出霍政欣和王站作为监票人。

第六代表团驻团记者 沈亦蒙

第七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在逸夫楼3039室召开第二次分团讨论会议,学习讨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会议由第七代表团团长周志荣同志主持。

周志荣首先对两委委员的构成原则进行说明,并强调推选两委委员工作对学校未来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与会的党代表对照材料认真了解每一位候选人的情况,明确选举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代表们对“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学习讨论,提出修改意见。会议最后,代表们推选出代表本团的选举监票人。

第七代表团驻团记者 滑然

第八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党代会第八代表团在昌平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进行第二次分团讨论,讨论会由第八代表团团长杨军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就“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并就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推选监票人进行讨论酝酿。

与会代表们积极讨论“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各抒己见、共谋发展,畅谈听取报告后的感想和感受,同时对提案的落实表达了重视与期望。

第八代表团驻团实习通讯员 董鹏生

第九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9点,第八次党代会第九代表团在学活107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来自商学院党委、法律硕士学院党委、比较法学研究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代表们结合新时代的要求和学校自身建设,对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探索。

与会代表对“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示一致认同,并就“两委”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酝酿,再一次明确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的基本原则,了解了候选人的来源和组成情况,结合学校的现实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初步的讨论。

为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与会代表对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并推选出一名监票人。

第九代表图驻团实习通讯员 邝云曦

第十代表团

11月11日上午09:00,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第十代表团于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展开第二次讨论。团长杜学亮、副团长乔占学,来自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科研单位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出版社直属党支部的代表们参加了讨论并发言。

会议首先讨论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该报告语句平实、客观准确,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其中“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和“与共和国法治建设同呼吸、共命运”等经典语句引来各代表共鸣,代表们纷纷表示,会以新姿态、新担当做新一代法大人。会议还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推选了监票人。

最后,副校长时建中对本次讨论做了总结。第十代表团第二次分组讨论至此结束。

第十代表团驻团实习通讯员 时戬 但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