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文/记者 米莉 图/张洪嘉阅读量:2017-11-06

(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具体部署,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会。

会议结合《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审议稿)》,对学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对即将于11月10日召开的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具体安排进行通报,并对党代表参会、会议纪律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胡明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必须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研究制定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号召和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员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必须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目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通过科学设计、精心组织、强化宣传、广泛动员,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把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的具体工作任务,正确认识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改革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面对全面铺开的各项改革举措,要创新理论、真抓实干、改进作风、激发活力,着力推进学校各项改革事业的稳步前进。

三是,必须要强化落实,切实做到“三个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党的建设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党政工作要点,对目标任务进行梳理和部署,有计划有方案有成效地完成,以各单位各学院的蓬勃发展来共同推进学校事业的全面新发展。

会上,胡明还听取了与会人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与各自负责的具体工作,围绕校院二级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办学活力等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