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研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8

9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与重点部署。

直属党支部书记宋乃龙就此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忠诚党的事业为己任,勇于责任担当、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焕发党员的创新精神,聚焦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点。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分管院长要明确工作目标,以分管部门为单位加强学习。四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谨踏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顺利进行。

会后,学院处级领导班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宋乃龙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进行解读并分享心得。

9月19日以来,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讨学习。集体学习和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和分管领域深入交流,沟通各自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为期一周的集体学习,既提高了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促进直属党支部建设水平的提升,又推进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尽快解决。

9月24日上午,结合培训资源优势,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全体党员聆听了赵卯生教授生动的一堂党课。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感触深刻、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9月24日下午,学院直属党支部扩大人员范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学习工作计划部署会,学院领导、院长助理、部分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宋乃龙在会议上强调: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二是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分管领导、中心主任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会上,各分管院长和中心主任纷纷表态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9月28日上午,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唱红歌和观看红色电影环节。观看了《建党伟业》、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全体党员激情昂扬,把心中的祝福唱给祖国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