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致中国政法大学在籍外国留学生、港澳台侨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08

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平安!

我们都知道,目前中国境内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市已经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学校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同时也正在推进延期开学相关工作。现就同学们关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尚未确定,万望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

2020年春季学期新的开学时间尚未确定,在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之前,请在国(境)外的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已经预定返程票的同学,请及时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如有极特殊情况必须提前返校的,须至少提前两天向国际教育学院暨港澳台教育中心申请,获得批准后方可返校。

二、严格遵守中国政府发布的指示,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式,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护好自己,严格遵守中国政府发布的相关指示。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或参与活动,正确佩戴口罩并勤加洗手。如果出现咳嗽、发烧、无力等症状,请立即通知我们并寻求医疗帮助。

三、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将采用线上教学。

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模式将暂时调整为线上教学,期间为学校原定教学开始日至学校确定后的返校教学日。线上教学平台为“学习通”APP,请至“应用市场”搜索“学习通”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帐号的开通及具体使用方法学校会另行通知。

16B7F

此次疫情事发突然且不可预见,给同学们的行程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学校对此非常遗憾。但为了保障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能够支持配合学校的决定,如果你还有任何其他问题,也请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iso@cupl.edu.cn,我们将及时查收并予以回复。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窗口期,学校对你们的身体健康非常牵挂!希望同学们能够照顾好自己。

中国政法大学会始终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只要我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疫情终将过去,期待着春回大地,与同学们再次在军都山下、小月河畔相聚!

中国政法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暨港澳台教育中心

2020年2月8日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