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学校积极采取各项举措保证校园生活物资供应

来源: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2-0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严重,学校审慎积极应对,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来保护仍留住在校区的师生。学校资产管理处采取多重手段,保障校园商业网点运转和生活物资供应。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校园物资供应和商贸服务的有效运转,根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通知要求,资产管理处首先成立了由处长任组长,各商业网点负责人任组员的法大校园商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开展各项防控工作,随后下发了《校园商业网点疫情防控的通知》,明确要求高度重视校园商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全面建立员工晨检和健康申报制度;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员工个人卫生,对经营场所、设施进行定点消毒。重点同昌平校区的物美超市和学院路校区的国大超市进行了及时沟通,两大超市表示将严格按照通知精神正常运营,确保在校师生生活物质供应。

(超市定点消毒)

在具体实施方面资产处仍面临诸多困难,考虑到两校区住校学生仅有200人左右,购买力不足导致超市要亏损运营;国家推迟假期时间导致资源配给有限等等。经过工作组长的大力沟通和协调,两家超市均表示能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其中国大超市临时决定提前5天营业,物美超市则在春节后即开始营业;为响应学生可以“拿回去吃饭”的要求,两超市临时上架可重复使用饭盒各100余个;在口罩资源极其匮乏的情况下,物美超市专门调配KF94口罩一批,国大超市也想尽办法获得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和84消毒液。

(调配KF94口罩)

资产处会继续会同校内各商业网点,齐心协力切实保障校园物资供应和商贸服务的有效运转,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与您一道打赢疫情防控的这场硬仗。

编辑/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