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党旗在政法社区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2-02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昌平区城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和《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指示精神,学校保卫处党支部和政法社区党支部按照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和昌平区城北街道党工委的部署,在我校昌平校区家属区大门设立党员先锋岗。以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和社区“两委”成员为基础,同时招募在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共同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打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

(党员先锋岗 新闻中心尹建峰 摄) 

学校在中国政法大学家属区大门外建立工作站,设立党员先锋岗,制作“保卫处党支部 政法社区党支部 党员先锋岗”标识。保卫处党支部党员、社区“两委”和招募的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社区防控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1月31日,利用在职党员微信群,发布《阻击疫情,你我同行倡议书》,号召广大在职党员,在这一特殊时期,回社区报到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发出后,仅半天时间,社区在职党员志愿报名就达到了110余人。

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社区安排了居住在本社区的42名在职党员上岗执勤,每天早8点到晚8点轮流值班,每班2名党员,每班执勤2小时。先锋岗的党员同志们和保安一起,承担起进出家属区人员和车辆验证登记、测量体温、签订责任书和告知书、处置突发情况等职责。社区为上岗党员准备了口罩,并要求他们佩戴党员徽章上岗,使他们同社区“两委”成员、学校保安、社区志愿者一同承担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使命,在党员先锋岗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站位一线。

(为出入社区人员进行提问测量 新闻中心尹建峰 摄)

党员先锋岗的设立和广大社区党员的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危难之时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诠释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做到“既是一线战斗员,又是社会宣传员”,坚定社区居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共同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