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9

2月8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在昌平校区召开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教育部及北京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并针对中央和上级部门要求,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评估研判,针对风险点,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始终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充分调动学校法学学科优势资源,积极为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防控标准,严格落实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和北京市相关要求,切实强化阵地意识,严格管控学校校门,做到六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在校学生一律不准出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把防控工作做的更细、把各项数据摸得更准、把防控意识绷的更紧,要管住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一步细化延迟开学、线上教学等工作方案,为春季开学做好准备;妥善考虑各项工作,做到稳住人心,暖到人心;物资储备要未雨绸缪,为下一步防控工作做好保障;宣传工作要聚焦关注热点,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全校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和部处长要勇为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到在岗、到位、履职;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执行“双报到”机制,让党的旗帜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强化监督,各级党组织和纪委认真履职,监督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赵长顺参会并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学校认真贯彻上级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