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积极作为,同心抗疫,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在行动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2-09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统一战线的教师们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也积极行动起来,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服从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保证自身生命安全健康的同时积极作为,驰援湖北,服务社会,为当前疫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我校民建会员王玉梅老师心系法大师生健康,主动向学校提供由民建会员设计开发并捐赠的“疫情防控”信息平台,积极协助学校有关部门与平台设计负责人联系对接,为我校师生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献计出力。

“孔怀兄弟,同气连枝”,从一月底至今,我校教师通过自身海外校友会积极组织捐款,购置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捐赠至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农工党青年教师吕一通过海外高校的校友会组织发起募捐,协助将筹集的善款购置一次性口罩五千只,护目镜两千多个,捐赠至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三汉镇卫生院和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知联会陈景善老师也通过自身海外校友会组织募捐,从大年三十开始积极筹备并在海外采购,排除运输等系列困难,将大量一次性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和防护服送往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和武汉市黄陂区人民医院等医院。校归留会潘灯老师利用专业优势沟通协调,发动在西班牙的华人华侨帮助黑龙江省政府从欧洲采购平价医疗物资,同时协助联系阿根廷、智利当地官员和民间意见领袖,引导当地正面舆论,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发声。

“捐的不在多少,都是一份心意”,校侨联副主席石韻明用最质朴的语言道出了广大统战成员的心声。我校统战部工作人员及民盟、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校桥联成员、校知联会成员纷纷通过北京市教育工会温暖武汉和中国政法大学武汉校友会等途径慷慨捐款,据不完全统计共捐款两万六千余元;其中我校侨联的18位归侨侨眷教师自发组织捐款,许多老师虽身处国外仍心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法大学子生命健康,通过各种途径捐赠,共筹得善款一万余元,用于帮助本校学生特别是家庭困难的湖北籍学生渡过难关。

党委统战部也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积极行动起来。在《中国政法大学统战部致全体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中全面贯彻并传达党中央、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号召统战成员高度重视疫情,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聚焦疫情建言献策。同时利用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传播正能量,分享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的方法,及时做好统战成员心理疏导工作。广大统战成员纷纷响应校党委和统战部“一封信”号召,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工作,为我校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法大广大统一战线的老师们勇于奉献,心怀大爱,用实际行动展现法大人的作为与担当。同心防护,万众一心,法大统一战线的老师们还在继续行动,尽己所能发光发热,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胜利的曙光终会到来。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