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我校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2-1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学校第六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的部署,我校学工系统于2月9日上午在两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议。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李秀云首先传达了教育部以及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明确学工系统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的要求。她指出,学工系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做好防控疫情数据报送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每一个数据背后是一个学生的生命和健康,学院和辅导员要准确掌握每个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所在地区等重要信息,主动联系,随时沟通;要关爱学生,有针对性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要精准施策,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坚决做到“不返校,不停学”,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要压实责任,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工作责任;要广泛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定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她谈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学工系统始终奋战在一线,有力地维护了校园和学生安全,她对于每位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同学的理解配合表示感谢。她强调,当前校园防控疫情进入关键期,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学工系统每位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部署,关键时刻不松劲,困难面前想办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随后,学生处处长黄瑞宇就当前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留校学生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通报了前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还全面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思想状况等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