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2

2月1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来我校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教委派驻我校联络员、学校后勤事务中心正处级干部赵长顺,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胡明,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秀云等陪同检查。

(郑吉春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郑吉春首先实地检查了校内集中隔离观察点情况,详细了解学校隔离观察点的床位、物资及启用流程等,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要按照设置点标准落实落细观察点的建设,保障充足物资及足够床位,并表示对于满足解除隔离观察期条件的师生也要予以后期的重视和跟踪,做好相应的研判工作。

随后,郑吉春来到校医院,细致询问校医院医生在岗情况、筛查流程、防护措施、防护物资储备情况等,并来到家属院门卫处,调研进出校园及家属区的管控情况,查阅进入校园记录,听取党员先锋岗的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他指出校医院要严格遵照卫健委防护指南要求,加强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联系,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保卫部门要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把好门,管好人。

(胡明向郑吉春汇报我校防疫工作部署情况)

现场检查过程中,校党委书记胡明向郑吉春汇报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迅速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的情况。郑吉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市委视频会议工作要求逐条对照,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做好在线课程设计规划,在校生、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疏导服务工作等,学校要协调好两个校区的防控工作,把工作做深做细,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