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同心聚力 携手战疫 继续教育学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2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反应,积极行动,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由领导班子为主要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学院业务工作特点,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进行分类管理,明确相关负责人,落实上级部门、学校、学院领导小组联防联控相关工作安排,向领导小组提供建议与方案。

坚定贯彻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指示与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院直属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展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主动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贯彻上级和学院各项通知要求,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以业务工作为划分,设立党员责任区,由分管院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分管责任区的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控、排查预警等工作负首要责任。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工作小组为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指定专人负责工作小组内人员的信息摸排统计,动态掌握全院教职员工情况,加强沟通联系与舆情引导,对特殊人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明确一位联络员,进行“点对点”的通知,以保证各项工作层层推进,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及时调整学院各项工作安排,保障后续工作稳步进行。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学院积极贯彻国家、北京市及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精神,针对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要求,调整学院寒假期间工作安排,延长春节假期、推迟复工时间。遵循“一事一方案”原则,各项业务工作均配套制定应急方案与工作计划,妥善处置夜大学和函授站新生报到及在校生教学管理,与中国公证协会合作的全国公证员培训项目、与北京市律协合作的北京市律师任职前培训项目等各类线上线下教育培训工作。

落实线上线下协同创新工作模式,增强工作实效性。延期开学不等于工作失效,为了畅通教育培训需求对接渠道,学院组建线上线下培训协同创新微信工作群,统筹部署教育培训业务工作;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部署、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精神。充分利用学院院网、网络教育平台和“法大继续教育”微信平台发布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及通知,为疫情结束后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提供积极准备。

与法制网合作免费开放相关法律课程,履行在职人员法治教育社会责任。为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及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为拓宽社会法律知识学习渠道出力,与法制网合作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开放相关法律课程,为广大学子、法律职业人士和党政领导干部开展线上法律知识学习提供专业帮助。

纵风疾挟雨,必挽手同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同心聚力,携手战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