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记者 魏泽筠)2月18日下午,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到我校海淀校区,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党委副书记马怀德,副校长徐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副校长李秀云陪同调研。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尹建峰/摄)

钟登华副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学校东门,检查校门防控情况,按规定流程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消毒后进入校园。随后前往食堂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餐饮的供给和卫生情况,到学生公寓了解留宿学生的管理和保障情况。胡明和马怀德介绍了学校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从校园管理、环境治理、师生排查、物资保障、教学安排、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防控举措。

钟登华副部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中国政法大学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详细和完善各类师生员工延期返校后的防控预案,统筹做好延期开学后的教学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把疫情对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小。要重点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减轻学生的焦虑感和恐慌情绪,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保障师生们的身心健康。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尹建峰/摄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办公厅、思想政治工作司、科学技术司等相关司局领导,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