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3

(记者/黄楠)3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赵长顺,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 摄影/李炳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近期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总结了近两周来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和再部署。会议对校园防控、在线教学、毕业生就业、师生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打赢总体防控的阻击战,为完成学校今年的总体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肯定了近一段时间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师生员工为防控工作所作出的努力。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不离家、不返校、不停学”的原则,做好师生员工返京、返校工作预案,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不留死角,确保信息数据全面覆盖、不出疏漏。

会议指出,要确保日常线上教学有序运行,加强与线上教学任课教师的沟通、指导与服务,听取学生对于在线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找到最合适的教学方法,使教学效果最优化;要广泛开拓渠道,创新就业服务指导形式,集全校之力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要充分调动学校法学学科优势资源,积极为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关心关爱师生。把关心关爱师生作为现阶段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切实解决师生思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坚持从严管理。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持做好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三是做到统筹兼顾。我校于3月6日召开了新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对2020年党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全年工作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深化改革总任务、坚持质量提升总目标、坚持落实责任总抓手,切实保证学校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