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我校组织参加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6

3月12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召开了“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我校在昌平校区设立了分会场,李秀云副校长,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毕业年级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地区六所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领导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我校组织参加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摄影/卢云开)

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李秀云简单回顾了疫情防控以来学工系统所开展的大量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对学生处和学院采取系列有效措施持续开展工作、保证就业工作不间断表示了肯定。

结合推进会会议精神,李秀云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摆上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各学院也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校院合力,加大毕业生网络双选招聘力度。要积极挖掘潜在就业资源,多渠道收集各地招聘信息、邀请用人单位参加网络双选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要加强就业引导工作,针对就业、考研、出国(境)、自主创业等不同群体开展个性化咨询与辅导。三是要摸清底数,做好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要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状态,重点帮扶建档立卡的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让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生充分就业。对因疫情原因、需要帮助的毕业生持续提供就业服务。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