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卑尔根孔子学院教师自愿捐款支持抗疫工作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1

我校共建卑尔根孔子学院时刻心系国内疫情。在孔院中方院长李居迁的组织带领下,孔院教师和志愿者再次发起了捐款,本次捐款已于3月3日如数捐赠给了武汉慈善总会。此前,孔院的部分教学点的老师通过机构或个人对国内进行了爱心捐款。

(孔院总部部分教师为武汉加油)

地域有时差,善良无时差;人有国别,爱心无国别。挪威距离中国约7050公里,7个小时的时差,然而在抗击疫情上,卑尔根孔院的所有老师和学生们时刻期待着来自中国的好消息。在老师的带领下,来自Bergen、Molde、Flekke和Lofoten的学生们也都记录了对中国早日走出疫情的美好祝福。

(Lofoten教学点学生为中国加油)

(北部Flekke教学点的学生自发义卖为武汉加油)

抗击疫情,卑尔根孔院一直在行动。感谢所有的捐赠者,感谢默默奉献的拾柴人。我们相信,阳光终将会把阴霾驱散,我们等待着那一天,不论是中国还是挪威,抑或是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家人之间可以尽情相拥,朋友之间可以互相说笑。我们盼望着那一天,所有人都摘下口罩走上街头,在阳光下自由地呼吸,自由地奔跑,绽放出一张张久违的笑脸。

(Flekke 教学点学生自制中国美食)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