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我校组织全国公证行业2020年首期网络党建工作培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31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司法部《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司党〔2020〕1号)文件精神,配合中国公证协会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对公证工作的领导、加强公证行业党建工作的要求,3月29日,我校与中国公证协会联合开展2020年全国公证行业首期网络党建工作培训,培训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承办。

本次培训是2020年全国公证行业党建工作培训在战“疫”期间的一次创新尝试,是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网络教育培训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首期培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启,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证协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证协会选派的公证机构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和中国公证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共354人参加了直播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教授、吴韵曦副教授等党建专家为学员授课。为了此次直播培训,双方密切合作,多次沟通协调、策划方案、完善细节,加强人员分工配合,克服技术应用难题,审慎选择、多轮次测试各种主流网络平台,以满足线上培训需求,保证线上培训质量。此次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授课老师的教学效果好,直播信号稳定,学员满意度很高,整体培训质量也得到了中国公证协会的高度认可。

(赵卯生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吴韵曦副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征气质与党建工作重点要求”)

据悉,司法部领导和中国公证协会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全国公证行业党建培训。该项目是继我校开展全国公证行业任职前培训、涉外涉港澳台公证业务培训以来的又一新的项目类型,也是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工作安排,开展的又一项网络教育培训工作。此前,为了履行在职人员法治教育社会责任,丰富法律知识学习网络平台,学校和法制网联合开通了在线免费法律培训学习课程,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法制日报及其公众号、法制网及其公众号、人民网、学习强国等进行了报道或转载。除此以外,还与北京市律协合作开办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首期线上培训工作,学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院还推出了由学校法考名师主讲的《如何备考》网络公益讲座。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加强网络教育培训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法治教育”优势,积极转变模式、学习新的传播技术,加强与新平台的合作,研发积累全新的线上法治教育培训资源,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法治教育新模式,全力做好网络教育培训各项工作。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