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学习指南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4

近日,人社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为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网络校园招聘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春季校园招聘活动以网络线上形式开展。

1.举办系列网络双选会

2020年3月3—7日,举办“中国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的平台。

校友单位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等网络专场招聘会将陆续举办。

2.开展网上专场宣讲会

二月下旬以学校就业信息网为平台开通就业云宣讲系统,举办用人单位在线宣讲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均可在法大就业信息网上完成招聘宣讲的全部内容。

3.招聘信息发送不间断

在寒假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均通过就业信息网和“法大就业”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就业招聘信息。二月中旬上线就业信息精准推送移动端系统,提高招聘信息与毕业生需求的匹配精准度和推送时效性,第一时间推送信息到毕业生个人微信上。

二、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

1.开设就业指导线上课程。结合学校教学安排,建设开发就业指导、简历写作、面试辅导等在线课程,通过就业信息网同步发布供学生线上学习。筛选推荐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及兄弟院校部分相关精品在线课程。

2.开展个性化就业咨询。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等方式为本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咨询,咨询内容包括简历诊断、生涯规划、求职指导、创业辅导等。

预约方式:请登录法大就业信息网(用户名和密码同智慧法大),然后点击首页咨询预约链接,查询咨询师个人信息,预约个体咨询。

3.近期将推出“简历门诊”、“面试方式与技巧”线上直播课堂,为毕业生介绍简历制作、求职面试以及线上远程面试相关内容。具体事项请关注就业信息网(http://scc.cupl.edu.cn)和“法大就业”微信公众号通知。

4.开展职业微访谈活动。邀请各行业职场人士分享职场感悟与心得,供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求职参考。

5.开设“基层就业单位、就业实习基地”专题推介栏目,帮助毕业生更加深入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引导毕业生就业。

三、开展网上就业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手续暂停现场办理,通过线上形式开展。

1.签订就业协议书。应届毕业生可通过法大就业信息网个人后台,填报毕业去向信息,先由所在学院完成审核,后由就业中心审核,完成网上签约,纸质协议书可待疫情结束后补交。

如有特殊情况,可直接联系所在学院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解决。

2.毕业生资格审查。收到各地组织部门资格复查通知的同学,可通过传真或微信等方式进行资格审核。如没有毕业生推荐表(仅限非定向学生使用),可联系所在学院,由学院协助填写并提供电子照片或扫描文件。

(如急需就业推荐或证明材料可先联系学院,由所在学院通过微信或其他线上方式出具审核或推荐意见。)

3.往届毕业生改派手续。暂时无需提交材料原件,可提交电子照片(个人承诺书、原单位退函、新单位接收函、原报到证),电子邮箱:cupljob@163.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学号-事由),学校将办理后的材料邮寄。待疫情解除后,学生将材料原件交回学校。

四、寒假期间全程开通就业服务热线电话

为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中就业政策和疑难问题,在原有值班安排外,寒假期间全程开通就业服务热线电话:010-58908090。服务时间:2月3日至2月21日(周一至周五),或发送电子邮件,电子邮箱:cupljob@163.com

其他相关事宜,请随时关注我校就业信息网(http://scc.cupl.edu.cn)和“法大就业”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工作安排。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3日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