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学习指南

我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周线上开课 教学秩序良好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24

2020年2月24日是我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周的第一天,我校师生在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延期返校的上课第一天积极完成线上课堂教学任务,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在线到课率高,教学秩序良好。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我校昌平校区开设本科生课程、双学士课程、少数民族预科班课程共计1644门次,其中有1188门课程进行网络课,开课教师达662人。我校本科生课程开学第一天共有281门次课程进行在线教学,178位老师进行授课,7686名学生参与学习。绝大部分教师按照学校前期的教学预案采取错峰备课、提前通知学生教学安排、提前上传录播音视频等学习资料、安排教学任务点、布置作业测验等方式开展教学,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经过授课课教师的精心准备,目前我校网络教学平台上已经累积教学资源47661个,题库量达到204714个。

据悉,教务处为保障特殊时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学校的领导下开展了研拟方案、发布通知、整合平台、培训教师、师生咨询等大量工作,从制度、技术到服务全方位保障线上本科教学工作,组织各教学单位高效完成教学准备工作。学生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积极配合,为本科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提供了学生组织、技术支撑及资源方面的保障。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学校“不返校、不停学”方案,计划开课的1188门次课程教师均积极进行了针对性备课,根据网络授课特点灵活规划课堂组织形式并及时与学生互动,展现了法大“课比天大”的风采。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