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 推进乡村振兴

学校与科左中旗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来源:国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15日,学校与科左中旗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于海淀校区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同志;科左中旗旗委负责人,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勇,旗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晶,旗政府党组成员徐泽敏,旗扶贫办副主任朱磊参加会议。冯世勇主持会议。

QQ图片20200516194543

(胡明讲话 卢云开 摄)

胡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定点扶贫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坚持把做好定点扶贫作为职责所在、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使命担当,将其列入学校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门机构、制定专项方案、进行专题研究,围绕做好扶贫工作进一步落实部门、落实项目、落实人员、落实节点,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全校之力坚决完成定点扶贫任务。

(马怀德致辞 卢云开 摄)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科左中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各项要求,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实、做细、做深。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政策文件,制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定点扶贫工作2020年实施方案》,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了两名扶贫干部,明确了相关责任部门的任务内容及时限。他表示,学校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精准聚焦科左中旗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资源,确保定点扶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科左中旗旗委负责人首先感谢学校对科左中旗扶贫工作的重视,并对全旗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定点扶贫科左中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和关怀,为科左中旗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自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中国政法大学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在智慧党建、依法治旗、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科左中旗将牢牢把握中国政法大学定点帮扶的良好机遇,全力推进校地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全旗经济社会发展。

冯世勇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整体规划、明确责任,建立机制、动员力量,落实规定、做好自选,督促检查、创先争优五个方面介绍了近期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情况。他提出,党委已经把扶贫工作作为学校党政的一项主体责任和政治任务,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分管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时限和质量要求等;学校建立了研究调度机制、校旗沟通机制、校校交流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并将21个部门落实扶贫工作的质量作为部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同时,积极动员并发挥全校师生、校友、校董、社会爱心人士和各党派人士的作用,共同参与助购科左中旗消费扶贫工作中来。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