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 推进乡村振兴

冯世勇带队赴北京化工大学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国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1日,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北京化工大学调研学习定点扶贫工作。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北京化工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及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一同参加学习交流会议。任新钢主持会议。

任新钢对冯世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北京化工大学愿同法大一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扶贫工作,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助力科左中旗打好脱贫攻坚的“总攻战”和“收官战”。他提出,两校是兄弟院校,有着深厚的友谊,化工大学愿与法大分享在定点扶贫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并希望两校能够在产业扶贫、人员培训等领域寻找契合点,共同探究定点扶贫工作协同创新新模式。

冯世勇对北京化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化工大学作为教育部定点扶贫高校已八年的扶贫工作经历,创造了很多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法大是去年教育部新增20所直属高校定点扶贫中的新兵,今年2月法大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签订《中央直属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此次带队来到北京化工大学就是了解学习北京化工大学在扶贫攻坚上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他强调,政法大学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珍惜此次交流机会,结合学校特色,发挥部门优势,尽快推动定点扶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争取在6月12日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与此同时,法大愿与北京化工大学一道,形成合力、协同作战,助力科左中旗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会议现场)

会上,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扶贫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从落实党委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加强党建扶贫,深化教育扶贫,优化科技扶贫,促进就业扶贫,推动消费扶贫,夯实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双方就消费扶贫、人员培训、引进资金、工作考核、经验做法、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会后,冯世勇一行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消费扶贫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商品专区。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