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7次集体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19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李叶 张京川 实习通讯员 周一丁)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7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工作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更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握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重大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它的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明确,要把握理论深度,切实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阐释宣传。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重大意义基础上,立足学校自身优势,鼓励、支持教师发挥所长,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入研究阐释,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学校各院级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激励宣传文化思想战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勇于创新文化思想宣传工作方式,发挥学科优势、理论优势,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全校师生中去。

会议要求,要把握实践维度,着力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桥梁,又是支撑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七个着力”,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法大贡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