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 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党建重点任务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 张倩倩 实习通讯员 陈一晔   11-2   阅读:
T AAA

10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学校下一阶段党建重点任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党委副书记黄瑞宇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立艳主持。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摄影 尹建峰)

会上,王立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优化选育管用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等方面提出了落实要求。

李秀云、黄瑞宇部署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入校集中检查反馈整改、积极做好新时代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统筹推进,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全年的“上半篇”答卷。接下来,全校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上去,用心用力答好今年的“下半篇”答卷,确保全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取得实效。

胡明从五个方面部署了下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是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深入推进《基本标准》入校集中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引导基层党组织改进党建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双创”培育建设。增强党建工作特色项目培育选树的责任感紧迫性,积极推进“一院多品、一支部一特色”等党建品牌创建探索,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四是要织密筑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统筹推进网络思政、学业辅导、精准资助、劳动育人、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五是要坚决守好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体系,关注传统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守护好全校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

胡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胡明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对标《基本标准》入校集中检查的指标体系抓好自身建设,对标“双创”工作标准强化自评自查、自改自建,对标党委部署和师生期待奋发有为、追求卓越;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基本标准》反馈意见整改和相关专项整改,注重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和长效机制建设,找到破解难点堵点的“最优解”,形成健康持续发展的“好经验”;要坚持效果导向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落实好主体责任,以组织开展“双创”工作为契机,打造党建品牌,对标检查指标,加强自身建设,用高起点的站位、高标准的工作和高满意度的成效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