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报送工作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王志永   9-6   阅读:
T AAA

学位授权审核是学校学科建设的核心工作之一,对实现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具有全局性的影响,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战略性的重要作用。新增博士硕士授权点既是学校“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重要抓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积极部署,各学院思想上统一认识,行动上协同推进,为本次申报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今年3月17日和5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北京市学位委员会相继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和京学位〔2017〕3号),明确了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学位授权审核申请的基本条件,发布了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指南,对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的申请范围和评议程序及方式进行了明确规定,学校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认真筹备组织申报工作,完成了哲学、理论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7个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金融、国际商务、新闻与传播3个申请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的报送工作。本次学位点申报历经动员部署、材料编制、专家论证、修改完善、系统填报、社会公示、材料提交等七个阶段,从新增学位点的布局到申报材料的撰写、材料的网上填报、申报材料的公示及报送,各个部门、学院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合力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提交工作。

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时隔八年开展,规格更高,要求更严,对学校的整体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申报形势,各学院书记、院长高度重视,亲自牵头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编制、修改、完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动员,分工负责,通过组织评审、协调申报、一对一反馈等形式协助各院做好材料填报工作,就学科方向、学科特色、师资队伍、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提出完善建议,紧扣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李树忠副校长坐镇指挥,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指导申报和院际协调工作,为圆满完成学科点申报材料编制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