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看•见”系列摄影沙龙第十七期举办

来源:新闻通讯社  校对 高境   10-13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吴桐芸泽)9月2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新闻通讯社摄影工作室主办的“看•见”系列摄影沙龙第十七期在昌平校区举办。本次摄影沙龙邀请了视觉中国编辑类签约摄影师,我校人文学院2016级毕业生李泽锋作为主讲人。

(“看•见”系列摄影沙龙第十七期举办 摄影 刘璐)

李泽锋以“怎样有新闻意识地拍好一场新闻”为核心内容,分享了在以下四个新闻拍摄阶段他的经验:需要做什么预备,活动开始前除了常规等待能做什么,新闻活动进行中及新闻活动完成后,为刚刚接触新闻拍摄的同学构建框架。入门、进阶、保底、创作,这是他向摄影者们分享的提升新闻拍摄水平的过程。他希望拍摄者不要珍惜自己的羽毛,待到有一寸进一寸的欢喜之后再珍惜。

不仅仅是新闻拍摄,他将新闻作为摄影者接触纪实和入门纪实的一部分,强调新闻和纪实作为一种常见的人文性通路,相互之间可以转化。他认为拍摄是“观看—观看中的关注—感觉有意思—将相机作为媒介—按下快门”的过程。

他所表达的影像观是,摄影是经验世界中吸引人强化“看”这一行为的良好手段,摄影的目的在于人,而摄影本身只是手段。摄影者应当变换视角,注重主体性在影像中的流溢,从模仿中脱胎出自己的表达。

在最后的交流问答环节中,李泽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回答,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思考,同学们也表示收获颇丰。合影留念过后,本期摄影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