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我校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0-19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着力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学生工作部于9月22日至9月25日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授和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庆杰为辅导员开展了“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帮助辅导员在入职之初对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有了明确的把握。

接下来,针对辅导员职业定位与发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大学生征兵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党员发展及学生党建工作等工作模块分别举办了多场专题讲授,邀请组织部、学工部的相关负责老师就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还邀请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许慧芳、姚国强、苏宇、张倩倩与新入职辅导员举行座谈会,分别从辅导员的责任心和坚持、如何适应辅导员工作、辅导员的工作方法、辅导员与学生如何相处、不同年级的工作重点以及如何做研究生辅导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更清晰、全面、科学的认识辅导员工作。

为进一步搭建新老辅导员沟通交流平台,为新入职辅导员提供1对1的工作指导,学生工作部今年继续开展辅导员“薪火相传1+1”计划,为新入职辅导员聘任了1对1工作导师,通过做到每天联系一次、每周碰头一次、每月合作一次、每季荐书一次、每期总结一次的“5个一”工作要求,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更快适应学生工作,同时也能够让法大辅导员队伍的优秀经验得到更好的传承。

集中培训结束后,学生工作部为新入职辅导员发放辅导员胜任力培养丛书、工作精细化手册等书籍材料,鼓励大家在实践工作中结合自主学习不断探索提升,之后学生工作部还将继续组织辅导员通过线上学习、参加学工讲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等方式,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