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退役士兵经验分享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4-15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退役士兵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士兵群体的模范带头作用,我校研究生退役士兵经验分享会于4月14日上午9时,在教学图书综合楼0413教室正式召开,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研究生退役士兵代表三十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21级中国史专业研究生程蓝根主持。

首先,张永然致辞,他说明本次经验分享会旨在传授经验、分享收获,加强各级研究生退役士兵之间的联系,形成良好的传统。他对退役士兵研究生提出希望,要退伍不褪色,做学业上的标兵和服务同学的标兵,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实践技能,要主动投身到校园建设中来,无愧于退役士兵的光荣称号。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退役士兵群体的成长成才,将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各项帮助。

宪法行政法专业2019级硕士生刘森阳为大家介绍了法大研究生退役军人先锋队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对学校、老师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后届的同学、战友们能拿好先锋队的“接力棒”,发挥自身优势,发扬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尹薪程、刘森阳、吕张韬三位同学分别就江苏省考、北京公考以及科研论文方面的有关经验为大家作了分享,引发了在场同学的高度兴趣,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岗位选择、笔试面试技巧、如何写好论文、怎样规划研究生生涯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研究生退役士兵的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协同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研究生退役士兵的引领和帮扶工作,通过组建研究生退役军人先锋队、开展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研究生退役士兵的所思所想,并支持其通过开展社会实践、交流研讨等方式解决其所需所求,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研究生退役士兵参与到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中来,积极服务校园建设发展。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